close

DSCF2114

我承認我是瘋子....才剛分享完史記精緻麻辣鍋,馬上又來分享涮涮鍋!!!!總之就是不分春夏秋冬,火鍋控都是鍋不停啊...

跟好久不見的葉子相約,本來想去的餐廳居然沒辦法訂位...

擔心好不容易的約沒辦法順利,所以臨時改到了這間已經在口袋名單中粉久粉久的自然風涮涮鍋嚕!!!

重點是吃完不到隔不到一周,我又帶著友人再次光臨...這樣應該就是蠻喜歡的吧!!!

第一次來的時候因為等車位等了超久,結果整個大遲到.....

我跟葉子就利用訊息來同步點餐,所以到的時候東西都已經上桌嚕!!!!

小菜(招待)

還蠻開胃清爽的小菜.......我蠻喜歡的!!!

DSCF2126

菜盤

其實一開始菜盤讓我覺得有點"空虛"....份量看起來不多耶,我好擔心吃不飽說...(到底是有多餓啊??)

有高麗菜、青江菜、南瓜、番茄、金針菇、玉米、香菇....以及有滿滿蝦肉的福袋跟蝦丸!!!

每樣食材的表現都不錯,蔬菜類的都洗的很乾淨唷....

蝦丸跟福袋出乎我想像中的好吃....看似份量不多,但整個吃完其實也是有飽足感的唷!!!

DSCF2121

高麗菜捲我覺得很特別,把高麗菜先燙過後捲起來...

本來以為口感會是爛爛的,沒想到其實很脆口唷~~~我喜歡脆口的高麗菜呀!!!

DSCF2130

芝麻醬烏龍麵

我選了冬粉當附餐,葉子選了這個....

本來覺得這個應該會很好吃,沒想到其實讓我小失望耶...

首先它的麵條有點像是陽春麵,口感沒有預期的Q彈...芝麻醬的味道也不夠香...就是蠻令人失望的!!!

DSCF2129

蝦兵蟹將(760元+10%)

葉子選了這個有螃蟹的蝦兵蟹將鍋........

DSCF2471

裡面有鯛魚片、扇貝、蝦子、花枝、蛤蜊、蚵仔跟一隻紅蟳...

每一種海鮮都非常新鮮,海鮮只要新鮮就很討喜...

唯一讓我疑惑的就是蛤蜊,刻意的弄了些開口~應該是為了比較快熟...但我一不小心就放太熟,蛤蜊肉就小小縮掉了啦!!

DSCF2114

松阪豬肉(680元+10%)

只跟蝦兵蟹將差了100元,我覺得蝦兵蟹將的豐富度高很多耶.......

雖然這裡的松阪豬品質真的很讚,切的又大片又厚~吃起來全無騷味口感非常的好!!!

DSCF2119

好吃的松阪豬真的會讓人非常喜歡啊~~~~~

DSCF2137

自然風最最最最讓我期待的除了食材,就是它的湯頭...

因為它標榜的就是無味精的湯頭,身為一個今年健康檢查紅字很多的人.....這種無味精湯頭實在太吸引我了!!

實際上喝起來真的湯頭幾乎是無味的,但你真的說它完全無味也不確切...就是有淡淡的甜味,很淡很淡.......

搭配了蔬菜、肉類、海鮮我覺得都不錯,能夠把食材的原味都表現出來...

而經食材加持過的湯頭,喝起來我也很喜歡......甜度增加就算喝了很多也不會口乾舌燥唷!!!!

DSCF2134

有冷、熱選擇的飯後甜點,吃完火鍋當然要來冰冰涼涼的結束啊!!!

紅豆仙草煉乳冰(招待)

其實我個人不愛仙草,而且我也很討厭紅豆....點這個真的純粹因為它是冰的!!!(熱的第二次我有點來吃嚕!)

這個還蠻好吃的....如果你剛好愛仙草又愛紅豆的話,應該會非常喜歡喔!!!!!

DSCF2139

很快的不到一周我又來二訪嚕!!!!

因為我的超級好朋友生日,一定要約她吃大餐的啦!!!!

但是第二次來說真的我印象其實變得不太好,不管是服務還是餐點~都跟第一次有了不太一樣的感受....(難道這就是所謂的莫非定律嗎???)

首先第二次我們被安排的座位是沙發區,但這裡的沙發不知道是坐太久了還是怎麼樣...一坐下去整個身陷其中,我幾乎像小朋友一樣下巴靠著桌子吃飯哩....我詢問服務生能不能換個座位,他卻回我都有人訂位!!!!(最好是平日中午客人有這麼多啦~~)

然後就是這天的冷氣整個很不冷,我們請服務生調整一下冷氣~他也給我回"這已經是最強的了!!!"(

總之我們這天遇到一個態度很冷淡,回應都讓我很想翻白眼的服務生.....整個打壞了用餐的心情!!!!

因為熱得半死,所以我們發狠點了一壺芒果冰沙((180元+10%)來消暑!!!!

但是某位小胖先生卻很匪類的還加點一瓶可樂,然後我本人居然還對焦到可樂.....

DSCF2494

雖然一肚子火,但我平心而論....這是一個非常讚的冰沙!!!!

而且它很用心的準備了杯子以及冰沙專用的吸管湯池,好吧....這的確很加分!!!

然後就是它的冰沙非常非常實在,我覺得很像是把芒果冰在冷凍庫裡直接打過的香濃...

每一口都是滿滿濃濃的芒果香氣,就算靜置一下也不會有分離的狀態~~這冰沙超值得點來喝的啦!!!!

DSCF2499

醬汁是帶酸甜的橘醋口味~~搭配肉類或海鮮都很合適喔!!

DSCF2456

跟第一次一樣的菜盤,這裡的菜盤應該是固定班底啦~~~~

DSCF2460DSCF2461

一樣讓我很喜歡的湯頭,菜盤的每一樣都表現的不賴喔!!!!

DSCF2464

活菌黑豬肉(520元+10%)

DSCF2466

這天我換了一款肉類來試試看,這活菌黑豬肉切的也是又厚又大片~重點是份量也不少....然後每一片幾乎跟我的手掌一樣大哩!!!!

因為厚度夠涮過以後吃起來口感超級好,活菌豬肉的品質很不賴~~也是一樣完全沒騷味我好喜歡喔!!!!

DSCF2468

本來我們想直接點一隻螃蟹,但友人怕太大隻我們三個人吃不完...最後還是選了蝦兵蟹將鍋(760元+10%)嚕!!!!

這裡的海鮮真的都很新鮮,但連著一周吃兩次...第二次的感動就沒那麼深了...

下次有機會再來的話,我決定直接點一隻螃蟹來試試看好了....哈哈哈!!!

DSCF2472

雖然只是蝦兵蟹將中的一個配角,但看看這蟹膏完全沒在客氣的啊........

第一次我有吃到螃蟹也很喜歡,這次的螃蟹我讓給友人們吃.......我想應該也是很美味的嚕!!!

DSCF2487

松阪豬肉(680元+10%)

第一次吃到非常喜歡的松阪豬,第二趟來居然出了槌.......

因為這次的松阪豬切的太薄,所以整個影響了口感....入口的感覺好單薄,所以整個肉香氣都沒有表現出來....

跟第一次來吃到的感覺差好多,雖然品質還是一樣的好...但問題就是出在厚度,因為厚度而影響了口感....

第一次的松阪豬跟第二次吃到的活菌豬厚度跟口感才是美味的啊~~~~

DSCF2483

然後這裡除了火鍋外,也有壽司跟燒烤唷~我們也點來試試,反正有小胖在不用怕吃不完啦~~哈! 

明太子雞翅

DSCF2476

這個我沒吃到...不過友人們說蠻好吃的喔!!!!

DSCF2480

我跟小胖可以認識這麼久還沒絕交,就是因為我真的太愛看他吃東西了..........

任何食物在小胖嘴裡看起來都好吃到破表啊!!!!!哈哈哈~~~

DSCF2484DSCF2485

炸雞腿

友人想吃雞腿肉串,結果不知道為什麼點成炸雞腿了......

不過這炸的外酥內嫩的雞腿是好吃的,雞皮口感很酥脆...雞腿肉吃起來軟嫩又多汁...

口味是好的...不過說不上驚艷嚕!!!

DSCF2491

甜點(招待)

冰的跟上次一樣是紅豆仙草煉乳冰,熱的部份是蓮子白木耳...

兩款都還不錯算是很用心的甜點啦!!!

DSCF2501

第一次兩個人吃了約1600元,第二次三個人吃了約2400元...總之就是間不太便宜走高價位路線的涮涮鍋嚕!!

整體來說我覺得它食材的表現是好的,東西新鮮品質也很不錯...所以單價比較高是可以被理解的...

但是服務的部份因為兩次的感受有點落差,只能說第二次遇到那個落漆的男服務生真的讓我用餐心情整個被打壞啊...

而且一開始我一直以為它跟同樣走高價位路線的橘色涮涮屋是很類似的,來過以後發現它們其實差很多耶....

橘色涮涮屋走的是共鍋路線,採取貼心的桌邊服務...食材品質很好!!!

自然風涮涮鍋走的則是個人鍋路線,沒有桌邊服務~但多了壽司、燒烤的其他選擇,選擇性比較多...食材也是一樣品質很優!!!!

兩間感覺好像很類似但其實又落差很多,比起來我覺得橘色涮涮屋是要請客時比較好的選擇~它的整體服務絕對讓你請客不會丟臉!!

自然風涮涮鍋則是除了火鍋外,又能夠同時享用壽司跟燒烤~~整個豐富度真的很加分!!!

兩者因為感覺很不同,所以也很難比較....不過我個人覺得橘色涮涮屋的整體感更讓我喜歡啦!!!!

身為火鍋控好吃又美味的火鍋就是我會愛的餐廳,繼續尋覓美味的鍋鍋分享給大家嚕!!!

延伸閱讀:

【橘色涮涮屋】肉類跟海鮮都很正點...

【橘色涮涮屋】烏骨雞也好吃...

【橘色涮涮屋】結婚周年紀念日快樂...

 

【自然風涮涮鍋】

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126號

(02)2741-8696

http://www.facebook.com/theScent.shabushabu

【橘色涮涮屋】

台北市大安路一段135號B1

(02)2776-1658

http://www.orangeshabu.com.tw/index.html

 

Ireneの美食鋪子也有粉絲團嚕~跟小樂的即時生活點滴都在這裡唷!!!

http://www.facebook.com/irenelinblog

 

 

arrow
arrow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