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133

就在我覺得日本行真的快要凋零的時候....我決定振作起來打開電腦整理照片,所以...日本東京行又繼續啦!!!!

我真的要深深跟可以把每次行程通通完整分享完的人致敬,寫遊記真的不是件輕鬆的事情...

記得剛開始寫部落格的時候,我幾乎都在回來後短時間內把文章通通完成...當時那種衝勁我自己想起來都佩服!!

其實如果能夠回來後盡快寫完真的比較好,因為當時的感動開心都還記得...不然拖的越久,就算記得任何細節~~可是要寫出當下那種最深刻的心情...我相信還是有難度的!!

(不過現在很多人都是把遊記當成"旅行指南"在寫就沒有差了,因為根本就是導遊來著,心情也不重要了啦!!!)

啊我當時誇口說我要兩個月內完成,現在自打嘴巴實在很想給自己白眼...

只是再不寫...我那微薄的記憶力真的會蕩然無存啦!!!!

記得我們要出發前同事的友人就提醒我們,說日本那時間都在下雨...

我們很幸運前兩天沒有遇到下雨,沒想到第三天準備出門前就碰上啦....

而且這雨還真不小,甚至可以說很大...大到我們延遲了將近一個小時才從酒店出發...

也因為如此...我們改變了本來的行程,本來打算第一站先到阿美橫町然後把買好的東西帶回飯店~接著再衝去淺草寺->晴空塔!!

所以如果有想要安排路線的朋友這樣才比較順喔,我們這天是因為大雨的關係改了行程~其實反而浪費很多時間啦!!!

淺草寺算是觀光客必來的行程,我們就是觀光客~當然要來!!哈哈哈~

DSCF0034

過馬路時看到了當天晚上要去的晴空塔耶~~~~~

DSCF0036

人很多不用擔心迷路找不到.....那個大大的雷門燈籠就超級顯眼啊!!!

DSCF0041DSCF0046

觀光客一定要拍的啦!!!!!

DSCF0047

拍完後往前走就是商店街嚕!!!!!

當時因為還是飄著細雨,帶著孩子我們就速速穿越~因為來過的友人都說這裡東西普通要我們不要浪費錢嚕!!

DSCF0054

裡面有幾區是像這樣有遮雨的地方~~來這裡躲躲雨啦!!!

DSCF0065

經過商店街時看到在賣人形燒,同事買了要給大家吃...

DSCF0058

結果裡面居然是包紅豆.......大家覺得不好吃,連不挑小樂都不捧場啊!!!

DSCF0060DSCF0063

因為離開酒店的時間比較晚,到淺草寺時才十一點多~想起這間大黑家炸蝦飯聽說也不錯,怕中午就要排隊~我們決定先去碰碰運氣!!

DSCF0066

太幸運了!!!裡面雖然客人不少但是不用排隊...五大三小不用排隊真的很想落淚啊~~

DSCF0067

現在看著menu整個鴨子聽雷,我們點的應該是丼飯~因為有包含白飯!!

我會遲疑應該是因為....沒有飯為什麼還比較貴???

而且我想...我當下看Menu時應該就有過同樣的疑惑,然後我現在完全忘記為甚麼了!!!

DSCF0068

才十一點多就幾乎坐滿了,生意真的無敵好~

這間應該也算是觀光客路線,因為我看隔壁桌的也幾乎都像觀光客啊~~哈哈!

DSCF0069

等了一下就上桌嚕!!!!

我們很有默契的就是每種款式各來一份,其實它只差在炸蝦的隻數而已啦~

DSCF0070

個人覺得選甚麼都有的最好啦~~因為甚麼都吃的到!!!!

太細節的我也記不住,但我印象中就是醬汁口味很重...單吃真的覺得蠻鹹的,就算配飯吃都還是覺得厚重...

不過醬汁的味道我其實蠻喜歡,炸物本身也炸的不錯~但是整份吃完真的很膩...如果不餓...我覺得兩個人點一份就好啦!!!!!

DSCF0072DSCF0073DSCF0075

日本的白飯我覺得真的很好吃,就是太鹹了一點~不然我真的好想吃光光喔!!!!

DSCF0077

結果離去時外面就已經排滿人潮了~我們真的好幸運啦!!!

DSCF0080

再往前走才是淺草寺,其實我跟老公都不是那種愛逛景點的人...

所以蜜月我們沒有選擇去歐洲,而是去可以買可以吃的美國~~哈哈~~這點有夠合得來!!!

DSCF0082DSCF0086

所以我來這裡就是當觀光客.....還好同事還會解說,雖然我都在放空~哈哈哈!!!(被巴頭)

DSCF0089DSCF0087DSCF0091DSCF0090DSCF0093

看到很多人對著香爐在把煙往自己身上撥,好像是個保平安的意思吧~~~

DSCF0095DSCF0097DSCF0109DSCF0112

這個在寺廟裡都看的到,旁邊有圖示的說名~告訴你該怎麼做!!!

DSCF0098

然後我承認......小樂根本就是在玩水啦!!!

DSCF0104DSCF0106

離開淺草寺後就要準備去阿美橫町嚕!!!

然後這時被同事發現了7-11,因為裡面有個很多人託她買的東西~~

結果一踏進來我還在想要買甚麼,就看到這個啦~我們果然是觀光客啊!!!!

然後本來我根本沒有打算要買,被同事講一講我就也買了一堆回去送人...嚴格說來這是我來日本的首次血拼啊!!!!

DSCF0113

在便利商店又看到柑橘果凍,就買給小樂吃嚕~~~他真的好愛喔!!!

在台灣我幾乎不太讓小樂吃零食,但是出國我就是抱持著想吃甚麼就吃甚麼~~

所以來日本那五天,小樂吃的零食應該是在台灣一年份了吧!!!噗~~~

DSCF0114DSCF0115

接著我們來到了阿美橫町,然後我忽然想到~這天本來還有把上野動物園放入行程...但反正就是下雨+一堆陰錯陽差...動物園只能有緣再去嚕!!

DSCF0116

這時我家這隻已經體力不支了,他真的是累到直接在路邊要我抱著他睡...還好找了個地方讓老公可以陪著一堆小孩休息~

我跟同事就趕快殺去藥妝店,同事這天化身採購小蜜蜂...她大概要幫200個人買東西吧~~真的覺得她很可憐!!!!

好險我只有兩個人託我買東西,不然我應該會爆炸!!!!

說到這個託買東西的事情...這次我都替我同事生氣了!!!!

因為真的好多好多好多人託她買東西,重點是託她買東西的人...有的是前腳才剛離開日本的,有的是自己明明就幾乎每年去日本的人~

然後還要託人家買東西~~到底是有甚麼毛病啊!!!!!

(好~抱怨完畢!!反正也不關我的事.......只是以後託人家買東西要注意喔,不要成為討厭鬼啊!!!)

DSCF0117

同事在阿美橫町掃貨買了好幾萬,我們在準備離去前看到這裡有很多路邊攤是賣現烤海鮮~

本來打算外帶去孝敬一直在顧小孩的老公,後來因為小孩都醒了,就決定來現場吃啦!!!!

DSCF0119DSCF0120DSCF0121

蟹腳(¥1000)

還算蠻鮮甜的蟹腳,雖然不是很肥厚的口感~但整體還算OK!!

DSCF0123

某童超愛吃海鮮....吃到嘶牙裂嘴啦!!!

DSCF0126

生蠔

我忘記我們是買多少價位了,都蠻大顆的喔~~

然後為了小孩也能吃,我們就沒選生的~通通挑蒸熟的啦!!!

DSCF0128

新鮮的現烤起來就是好好吃~~~現在看還是好懷念喔!!!!!

我們總共在這裡好像花了¥6000~7000,哈哈~~真的很喜歡!!!

DSCF0133

從阿美橫町離開後,我們趕快先衝回飯店放東西~再殺來晴空塔!!!!

因為我來晴空塔只有一個目的,會在下一篇分享...因為這篇字太多啦!!!

DSCF0135

其實肚子很不餓,但我看到在名單中的六厘舍~就還是決定要踏進來吃!!!

這次來日本其實名單內吃到的東西很少,所以回來好多人問我有沒有吃到甚麼買到甚麼...我都好難回答喔!!!

因為帶小孩真的真的很多行程我都沒走到,所以這趟旅程真的有很多遺憾啊~~~(沒關係...我跟老公商量明年還想再來日本,只是不是東京啦!)

雖然不到用餐時間,我們還是等了約20分鐘~~生意還不錯喔!!

DSCF0165

賣的東西蠻簡單的,然後我這個笨蛋~忘記對照圖片了,結果又多點了半熟蛋吃到差點撐死!!!

DSCF0138DSCF0140DSCF0141

日本很多拉麵店都是這種用販賣機點餐,超級好玩.......有圖片也可以看得很清楚喔!!!

(但首先你得先把眼睛睜大~~像我這天就是眼睛瞎了!!!)

DSCF0142

拿到餐卷就可以放桌上等店員送餐嚕!!!!!

DSCF0144

有幫小朋友準備圍兜兜唷~~~超可愛!!!

DSCF0145

最貼心的地方就是除了提供兒童餐具外,還另外給了小孩一份拉麵的醬汁...還有附半顆的半熟蛋呢!!!

DSCF0147

味玉沾麵

DSCF0149

這款很單純就是附一顆半熟蛋,用的是比較粗的麵條~

我有發現沾麵的麵條通常口感都比較偏硬,然後因為我比較愛硬的麵條~所以這個我喜歡!!!

DSCF0152

沾醬的部份裡面有筍乾、魚板、肉末...口味當然就是很重,但因為麵是蘸著吃~~所以很OK啦!!

DSCF0154

醬汁包裹著麵條,入口味道好香~這次來日本最遺憾就是吃到的拉麵好少喔~~嗚嗚嗚~~

DSCF0164

得製沾麵

老公的這款則是有多叉燒肉,這裡的叉燒肉小有厚度~~吃起來全無騷味,口感軟嫩~~也很讓人喜歡!!

DSCF0156

我們只點了兩碗,麵也沒有加量~~不過三個人吃起來還OK!!!(可能因為我們肚子也不是太餓啦~~哈!)

DSCF0162

第三天其實就在有點兵荒馬亂的狀況下度過,當然早上的一場傾盆大雨是主因~我們臨時改變了行程也是個原因!!!

所以我們花了不少時間在車程上,雖然用的是三日套票券~所以不會多花錢,但搭地鐵轉車也浪費不少時間嚕~~~

整體來說淺草寺應該是個我來一次就OK的點,沒辦法~我是觀光客不來會一直被問!!!

(這趟旅程回來後很常被問我去了哪裡,然後被問哪裡有沒有去...幾乎九成都沒有去耶~~就知道我的東京行真的很掉漆啦!!哈~)

阿美橫町可以買不少藥妝,感覺還不錯~~可是本來計畫中要吃的鐵火丼沒吃到也是遺憾...

晚餐的六厘舍算是意外中吃到的,所以好開心~口味也喜歡~~可惜這次旅行拉麵吃的好少,日本拉麵一直讓我頗期待啊!!!!

只能說旅行總是有很多意料之外的狀況,還好有帶小孩我一直都很樂觀~~哈哈~~

下一篇要分享來晴空塔的重點行程嚕~~希望可以趕快努力生出來啦!!!

 

延伸閱讀:

《東京親子行》序曲...

《東京親子行》成田特快->台場鋼彈驚魂記->AQUA City和幸豬排

《東京親子行》築地市場->銀座HARBS->新宿鳥貴族燒烤

《東京親子行》雷門淺草寺->大黑家炸蝦飯->阿美橫町烤海鮮->六厘舍拉麵

《東京親子行》晴空塔すみだ水族館->陳麻家宵夜

《東京親子行》橫濱麵包超人博物館->新横浜ラーメン博物館->小樂四歲生日快樂!!

 

【淺草寺】

http://www.senso-ji.jp/

【大黑家天麩羅】

http://www.tempura.co.jp/

【阿美橫町】

http://www.ameyoko.net/

【六厘舍】

http://rokurinsha.com/

 

Ireneの美食鋪子也有粉絲團嚕~跟小樂的即時生活點滴都在這裡唷!!!

http://www.facebook.com/irenelinblog

 

 

arrow
arrow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