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4226887-4154549508_n

從日本回來快一周了,但整個人還是一直有些許疲憊...照片也還沒完全整理好...讓我有點緊張哩!!!(因為我的記性現在已經到隔一周就快要忘個精光的狀態啊...)

回來之後一直想說這次的旅行該怎麼去分享,本來想要一站一篇的模式...但後來發現這次五大三小的旅途...忙著顧孩子忙著顧彼此就讓我焦頭爛額了...所以決定就是用類似流水帳的模式來分享,希望能夠為自己記錄下來這對我們一家三口很重要的一次旅行嚕!!!!

這次出發前兩周我才通知小樂準備要帶他出去玩...

小樂一直以為自己是第一次搭飛機,但其實這傢伙早在六個月左右就被我們帶去香港跨年啦!!!

那時候好小一隻唷,超可愛的啦!!!

提到帶小孩出國~我也想說說到底要不要帶小小孩出國呢?

因為只要提到要帶小孩出國,最多人會說"唉唷~他還小不記得啦!"(至少這兩次我都聽到同樣的話了...)

我想這是很多人想帶孩子出國時,最容易聽到被打槍的話了...

對我來說...帶孩子出國我真的沒有那麼在乎他到底記不記得...

我在乎的是...孩子在我的回憶中留下甚麼???

像我現在一看到下面這張照片,就會想起小樂六個月時去香港跨年的那次旅遊...

把我跟老公累得半死...但是又覺得真的很開心有帶他去...那是小樂人生中的第一個跨年...就跟著爸媽一起到香港度過!!!

對小樂來說他真的完全不記得,但對我來說~那是我生命中一個很美好的回憶...

所以.........不是你想在孩子的回憶中留下甚麼...而是孩子能在我們的回憶裡占據一個美好的位置!!!!!

1372952643-3066846537

以為自己第一次搭飛機的小樂顯得非常興奮,平常在家玩會飛高高的飛機...自己終於要搭上嚕!!!!

DSCF9820.JPG

選擇了ANA航空,聽說ANA的飛機餐蠻好吃的...所以我很期待!!!

我們6/22出發,約4月初請旅行社友人幫忙訂票...我們算是準備的比較晚,所以票價當時已經不太便宜...

記得大人是14000元;小樂約10500元...(以上均為現金價)

這次住宿的是在東橫INN東京日本橋,是直接上日本官網訂房的唷!!(它有繁體中文,所以訂房很簡單都看得懂!!)

會選擇這裡是因為已經耳聞日本的飯店都很小,因為帶著小樂如果睡雙人床我們應該會爆炸...

這次選的東京日本橋的分館,優點就是它有加大的床型可以選唷!!我們三個人睡都很OK唷~~~(但是房間本身還是爆炸小啦!!)

而且在現場直接加入會員(會費1500円),連續入住四晚的總費用是33000円~真的很便宜唷!!

重點是...費用是入住的時候才現場付的,整個感覺就很不賴!!!(不過在官網上有先預刷了信用卡,是為了避免旅客訂房後卻未入住時的狀況)

當然要跟這天的搭的飛機合照一張啦!!!!!只是不知道為甚麼...最近拍照都要扮醜!!!!

DSCF9821.JPGDSCF9822.JPG

上飛機整個就是非常好奇東看西看的....

DSCF9829.JPG

送給小朋友的小禮物....不過送明信片小孩真的沒興趣耶~(來回還都送一樣的~哈!)

DSCF9830.JPG

特地幫小樂點了兒童餐,有水果、沙拉、麵包、主餐、甜點、飲料...

DSCF9831.JPG

早餐吃的不多的小樂馬上就開始大吃囉!!!!

不得不說這小子真的很適合帶出門,這趟旅途甚麼都吃吃的非常開心~~連飛機餐都可以吃個精光!!!有夠厲害~~~~

DSCF9832.JPGDSCF9833.JPG

大人的餐點有兩種選擇,這款是日式醬燒豬肉....同事說非常好吃,是她吃過最美味的飛機餐...也是整個吃光光!!

DSCF9836.JPG

我的則是較為西式的雞腿捲,口味也真的蠻不錯的~比起之前吃過的飛機餐都美味喔!!!!

DSCF9838.JPG

飛日本的時間不算長,扣除用餐的時間外~小樂也有小睡一下...剩下的時間就是看卡通...三個多小時的時間很快也就過了!!!

記得上次小樂搭飛機,起降時因為耳朵不舒服一直大哭...這次搭飛機整個完全就是適應良好...能吃能睡還能自己打發時間,吼~跟天使一樣啦!!!

DSCF9842.JPG

噗~~照片只整理到這邊...所以就讓我先小小分享到這裡嚕!!!!

因為希望這次的文章能夠把很多當時的心情都寫進去,所以可能會是廢話很多的分享文啦!!哈哈~~

只能說...這次出發的開頭真的是很開心很順利...也讓我以為這趟旅途應該就是會一路這麼順暢了!!

沒想到~~抵達日本才是兵荒馬亂的開始啊!!!!!!請繼續期待我的分享嚕~2014東京親子行....希望在兩個月內能夠通通寫完啦!!!(握拳)

同場加映:

這次旅行前有些小準備,但因為還沒完全整理好,所以我會慢慢新增在這裡...希望能夠讓也帶小朋友出國的爸媽一點小小的幫助!!

1.這趟出發前我先上網預訂了超能量智慧旅遊服務,所以這次五天在日本上網都還算很暢通...

訂購的方式很簡單,上網訂出發前一天就會收到~回國隔一天在到7-11還機就OK!真的很方便...

2.如果出發前小朋友有感冒,建議還是先到醫院去拿藥~這次出發前我有先備了一周的藥量...

小樂雖然沒有用到~但同事的小朋友忽然在當地發燒,我們帶去的退燒藥就派上用場嚕!!!

所以準備些基本的感冒藥跟退燒藥很重要唷!!!另外就是一些基本的蚊蟲咬傷、過敏藥~都可以先備著啦!!!

 

延伸閱讀:

《東京親子行》序曲...

《東京親子行》成田特快->台場鋼彈驚魂記->AQUA City和幸豬排

《東京親子行》築地市場->銀座HARBS->新宿鳥貴族燒烤

《東京親子行》雷門淺草寺->大黑家炸蝦飯->阿美橫町烤海鮮->六厘舍拉麵

《東京親子行》晴空塔すみだ水族館->陳麻家宵夜

《東京親子行Day 4》橫濱麵包超人博物館->新横浜ラーメン博物館->小樂四歲生日快樂!!

《東京親子行END》福砂屋蜂蜜蛋糕->築地市場->東京車站->回家

 

Ireneの美食鋪子粉絲團~跟小樂的即時生活點滴都在這裡唷!!!

http://www.facebook.com/irenelinblog

 

 

arrow
arrow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