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375.JPG

 

我最近身陷逛夜市的苦惱中

名單中的夜市 幾乎都光顧過了(但很多想吃的都還沒吃到Orz)

有些夜市去了好幾次

可是都一直吃不到想吃的攤位

有的又難停車的要命Orz

帶著孩子逛夜市真的沒很方便

但我還是熱愛逛夜市啊!!

這天來到了我從沒光顧過的延三夜市

在出發前我其實有做了一下功課

這個夜市跟一般夜市不太一樣

不是那種聚集型的 而是一整條街上兩邊的店面

成為了一個小商圈的概念啦!!

所以這裡大部分都只有食物 沒有小朋友喜歡的遊樂區XD

而且做功課的時候發現

這裡的食物都是吃飽 不是吃巧的路線

看來我還得多來幾趟才能把想吃的都吃過一輪啦!!

這次來因為是過年期間,其實蠻多店家都沒有開的

再扣掉我漏拍照的Orz

就分享兩家給大家囉!!

 

高麗菜飯 原汁排骨湯

搜尋延三夜市一定會看到這家介紹

從捷運站走出來第一家也是看到它

生意真的非常好

店裡賣的品項也很單純

就是高麗菜飯原汁排骨湯(還有小菜)

 

IMG_6368.JPG

 

高麗菜飯(20元)&原汁排骨湯(80元)

高麗菜飯是非常簡單的味道

就是飯裡頭吃的到些許的高麗菜

比單吃白飯增添了一些口感而已

而原汁排骨湯我真的要大推

雖然只有幾塊排骨跟一塊蘿蔔

排骨已經煮到骨肉分離 輕輕一咬肉就可以撥下來

排骨吃起來完全沒有讓人害怕的騷味 肉質又甜 真的很好吃

而蘿蔔則是被我家兩隻小孩分食 他們都超喜歡的

湯頭就是非常單純的排骨+蘿蔔的甜味

我們家兩隻很愛 給我各吃了一碗啊!!

(印象中內用湯可以續喔~我有看到有人續~但詳細還是問店家比較清楚喔)

 

IMG_6367.JPG

 

我最想吃的是祥記燒麻糬

我就是為了燒麻糬而來的

結果它當天沒有開 我真的都快要哭出來了~~~~Orz

還好看到這家豆花店好像不錯 吃完鹹的就踏進來吃個甜吧!!

(中間還吃了一家汕頭炒麵,結果我忘記拍照XD)

 

IMG_6369.JPG

 

賣的品項好多 看得我眼花撩亂啊!!

 

IMG_6370.JPG

 

配料的選擇也不少

但我個人吃冰都只加芋圓

我超級愛吃芋圓的啦!!XD

 

IMG_6371.JPGIMG_6372.JPG

 

檸檬豆花(60元)

可以選擇加兩種配料

我選了芋圓跟女兒愛的粉圓

入口的檸檬味我超級愛

不是那種過酸的檸檬味 而是可以讓糖水不會過膩的酸味

如果是夏天吃真的會愛死~超級清爽又解膩的啊!

而配角芋圓還有粉圓我都蠻喜歡的

這裡的芋圓口感蠻Q的~我覺得挺好吃

而主角豆花 這裡的豆花有個濃郁的炭香味

我弟吃不慣 但是我個人很喜歡耶!!

 

 

IMG_6373.JPG

 

芋頭豆花(55元)

我個人是完全不敢吃芋頭的

(但我愛芋頭做成的各種食物,但就是芋頭本人我不吃)

所以本來看到這款我是完全沒興趣

可是我弟說很好吃

我就試了一下 結果非常喜歡耶!!

芋頭本身已經煮的超級爛 幾乎跟芋泥一樣

但又還是能吃的到些許芋頭的口感

芋頭的甜度不會很高 單吃或是配著豆花我覺得都很美味

 

IMG_6374.JPG

 

黑糖粉圓豆花冰(65元)

 

IMG_6375.JPG

 

也是配料滿滿的一碗

只不過如果我沒點檸檬豆花

單吃這碗我會非常喜歡

可是吃了檸檬豆花 我真的覺得加檸檬才更美味啊!!!

 

IMG_6376.JPG

 

延三夜市真的美食好多好多

這天還外帶了一家蚵仔煎 味道也很棒耶(忘了拍照)

這次因為過年很多沒吃到

像是鹹湯圓、燒麻糬這些 我都好想吃吃看

期待下一次能夠再挑戰更多店家啊!!!

 

【高麗菜飯  原汁排骨湯】

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三段17巷2號

【新營豆花】

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三段64-2號

 

 

Ireneの美食鋪子粉絲團

arrow
arrow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