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昭告又要跑去吃燒肉的我,非常"遵守約定"的又跑去吃啦!本來跟William&Sonya相約要去吃乾杯~但是腦筋突然想起一直很想去的【胡同。燒肉夜食】~打電話訂了位就噴去吃啦!
我這個人真的非常愛吃燒烤,不僅愛吃更愛烤~大家去KTV常會碰到有些人拿著麥克風不放~而我就是那種去燒烤店幾乎不放下燒烤夾的怪傢伙啦!所以親愛的朋友們~下次跟我去吃燒烤千萬別跟我搶夾子呀!
算是吃過許多燒烤店,對胡同的印象跟乾杯差不多~打電話訂位時店家的好態度就給了我第一個好印象~
用餐當天店家來電跟我確認了兩次時間~抵達時因為前面客人還沒有離開也非常不好意思的一直頻頻跟我們道歉,讓人感覺真的蠻舒服的!
本來以為應該就是間東西不錯吃&服務也不錯的店家而已~但沒想到。。。店家的表現出乎我意料之外呢!
因為如此,本篇網誌的照片&文字將會非常的多~請大家有耐心觀看嚕

剛踏進店裡發現裡面座位還真是不多,吧檯&小包廂加起來約30個座位~所以來用餐請務必要訂位丫!
下方的櫃子很貼心的讓客人將隨身用品放入,可避免包包&外套臭掉啦!(有附鎖匙)


翻開菜單跟乾杯的價位差不多,差別在於胡同的價格都是"乾杯價"(先付入場費120元)以後的價位嚕!
所以嚴格說起來胡同其實比乾杯還便宜,因為它不需付120元入場費即可享用乾杯價啦!
因為用餐前我已經先在網路上做了功課,也在訂位時交代店家幫我留"私房菜"~
店內的私房菜除了"達拉斯牛肉"外,每天的產品不盡相同~可在點餐時詢問店家,不過要先詢問價格避免結帳被嚇到丫!

可爾必思沙瓦(100元)
因為孕婦不能喝酒,而我也剛好不太想喝酒~這沙瓦是William的嚕!
Sonya下個月就要生嚕!當天因為她剛好不太舒服~結果吃飯時說等生完她就要去喝酒啦!


店裡沒有沾醬,唯一的調味料就是"檸檬"~
我個人覺得店家真的很敢,因為用檸檬調味就表示食材只要不新鮮一吃就會被發現啦!
當天我們前後用掉六七盤檸檬呢~我只能說。。。檸檬真的是吃燒烤的好伙伴丫!
既不會搶了食物的味道又能提升食物的美味~(前提是肉質要好喔!


高麗菜(50元)
秋吉串燒可無限量供應的高麗菜,在這邊可是要摳摳的丫!
用來讓嘴巴轉換口味的高麗菜沾上店家特調的辣味噌醬汁~吃起來爽脆不膩!包上肉吃味道也不錯唷!


因為WilliamSonya很貼心的知道我不吃牛肉,所以除了私房菜&牛舌外~我們選擇的都是其他肉類嚕!
也因為我沒有吃牛肉,所以只能請他們將吃過的感覺跟我分享~大家可以參考看看嚕!

鹽蔥牛舌(180元)
曾經在日本待過一段時間的Sonya對燒肉的要求很挑剔,畢竟日本也算是燒肉的發源地~所以我蠻相信她嘴巴對燒肉的評價嚕!
一份四片的牛舌,算是店內價位偏高的餐點~在牛舌上鋪了滿滿的蔥花,灑上些許鹽調味~吃的就是肉的原汁原味~


烤的方式也簡單,將牛舌直接放上烤網無需翻面~烤個一分鐘左右就可以吃啦!
Sonya一吃立刻驚呼"太美味啦!"她說雖然是薄薄的肉但是吃進嘴裡有滿滿的肉汁~好吃極啦!
她個人強烈推薦,從開始吃到離開店裡回家都還在說喔!吃牛肉者必點唷!


達拉斯牛肉(320元)
此為每日限量的私房菜!問了店家為什麼要叫"達拉斯"?結果答案還蠻爆笑的~
所謂的達拉斯牛肉其實就是"去骨牛小排"~而NBA有個籃球隊叫做"達拉斯小牛隊"!
ㄜ~由來就是降子,牛小排=達拉斯小牛~讓我一陣冷起來哩!哈~只能說店家有創意啦!


胡同有個我非常喜歡的地方就是"可以請店家幫你烤"!(不過應該僅限吧檯啦!
這樣真的很棒說~有些高單價或是不好烤的東西店家也會主動請你等候留待他們幫客人處理唷!所以這個達拉斯牛肉我們就交給專業的達人來烤嚕!
一份八塊的達拉斯放上烤爐後,只需將"每一面"都烤熟即可食用~William&Sonya吃過以後都說超棒超美味!必點必點啦!
唉~只有在這一刻我真的很希望自己能吃牛肉說~嗚嗚~美味當前只能跟它說掰掰啦!


松阪牛肉(820元)
是滴!你沒看錯~這九片牛肉就要820元啦!這也是店家當天的私房菜,點的時候店家就跟我說價格比較高~不過還是希望他們能試試看就拼啦!
聽的懂日文的Sonya說在點菜時聽到店家說這道菜的日文是"和牛"~在日本和牛就是非常貴的肉類,只要灌上這兩個字就代表不便宜嚕!
切的薄薄的肉片放上烤爐兩面都熟就能吃了~千萬不要烤太久降子會很可惜喔!
不過據William夫婦表示~跟達拉斯相比松阪的口味其實沒有特別好!兩者來說達拉斯讓他們更加喜歡~
因為我沒有品嚐,所以對於口味上的感受沒辦法跟大家分享~但我相信一分錢一分貨,如果不在意價位想嚐鮮的朋友下次去可以跟店家詢問嚕!(記得要先問價位喔!
我想某些程度上可能是因為份量跟價格上差距有點大,當天這盤肉居然佔總花費的1/3哩!我們三個有點被嚇到了啦!


胡同在牛肉的表現非常出色,可惜我不能吃所以無法用心的跟大家分享~接著就要介紹我可以跟大家分享的其他肉類嚕!

烤肉醬&鹽蔥雞腿肉(90&120元)
胡同的鹽蔥口味都比其他調味方式貴,可是我個人還是偏好鹽蔥口味~最能吃出肉質的美味啦!
燒肉裡我個人很喜歡雞肉,因為吃起來最為鮮嫩多汁~烤熟沾上檸檬汁就會讓人吃了翻過來又翻過去啦!


椒鹽霜降松阪豬(160元)
不能吃牛肉的我就每種肉類通通點來吃!霜降松阪豬我已經跟它很熟了,不用問店家我也可以自己烤的美美滴!哈~
霜降豬的烤法就是將它烤熟後邊邊烤的有些焦焦的吃起來最棒~口感脆脆很美味說!推~


椒鹽豬五花(100元)
光看就知道肥的部份有點太多了,所以放上烤爐馬上就會引起火災~我後來都懶的烤說~
哈~結果就有店員來接手邊烤邊跟我們聊天啦!突然發現有人服務又烤的好吃真的太令人開心啦!


味噌大腸頭(120元)
Sonya不知道怎麼覺得我愛吃大腸頭~一直交代我要點給自己吃!哈~想想我愛吃的東西還真多說~
瞧瞧這大腸的顏色怎麼看起來那麼讚,看了就讓人食指大動啦!
店家說因為大腸已經是熟的,所以稍微烤熱就能吃~不過我們都比較偏好有點焦焦的口味,所以都烤的焦焦才吃~味道很不錯唷!


羊小排(80元/支)
我跟William各點了一支來吃,光看這顏色就覺得肉很新鮮~粉粉的肉色很美哩!
不過我這次太驕傲了,烤的沒有上次在麻吉的那麼好吃~裡面的肉有些太生了!果然人不能驕傲~下次還要雪恥啦!


辣味噌&椒鹽豬頰肉(免費)
這兩盤肉類我一定要好好的說,不過我要說的不是它好不好吃~而是它延伸的插曲
我們第一盤點的是辣味噌口味,結果吃了以後我跟Sonya都覺得有個"騷味"~就放著沒動它,但也沒想過要跟店家反應~
結果用餐到一半店長過來問我們吃的感覺,我就順口說了這肉的問題~想不到店長立刻說換盤新的給我(他當場將這盤肉倒到垃圾桶裡),然後一直頻頻道歉說肉絕對是當天新鮮的~他也不確定怎麼會降子,並建議我們改成吃原味的試試看!
說真的,我跟Sonya都有點傻眼~當著我們的面倒掉耶!不管接下來那盤肉好不好吃都不那麼重要了~因為。。。我感受到店家對客戶非常的重視以及店家那百分百的誠意
以往遇到許多店家總是在我當下說出想法時,不是充耳不聞就是質疑我的說法~反之遇到降子被受尊重的待遇真的讓人非常開心!
本來想說至少第二盤應該有算錢,結果回到家整理照片才發現~咦~店家沒收錢哩!
我只能說老闆真的很會"做生意"~因為他用160元換得了我們三個人的對這間店以及店裡的服務有了極高的評價!這樣的服務幾乎可以列為我目前去過餐廳的NO.1啦!(真想給它100個


椒鹽杏鮑菇(70元)
一看到的時候就覺得自己點錯了,我應該要點奶油口味烤起來會比較好吃~結果店家敎我們怎麼烤以後發現也很好吃呢~
放在烤爐上烤到上層那面有些微微"出汗"就可以翻面隔五秒鐘就能吃啦!吃起來真的很不錯唷!又學到新吃法啦!哈~


椒鹽花枝(90元)
新鮮的花枝一放上火爐就會Q起來,烤的剛好熟不要焦掉吃最美味!
Sonya也一直大力推,她說這花枝非常新鮮~吃起來超級美味啦!


草蝦(120元)
這草蝦有夠便宜,跟上次去的麻吉燒肉比份量多價位又便宜!讚!
草蝦也是先將中間段剝殼,店家特別交代蝦頭要烤熟些再吃~新鮮的蝦子也很美味嚕!
而且吃這蝦子也遇到一件超級值得讓人誇獎的事情~
Sonya在烤的時候不小心把其中一尾掉到旁邊,因為覺得旁邊的抬子還蠻乾淨的就沒有丟掉~想不到被一個距離我們兩公尺外的服務生看見,立刻衝過來問說"剛剛蝦子是不是掉了?"
我跟Sonya都嚇了一跳,以為對方要唸我們~想不到她居然說"剛剛那隻不要吃了,我立刻換隻新的給你們!"已經換了豬頰肉了,實在不好意思在換~所以最後我們就堅持沒有請她多給我們嚕
天呀!這邊的服務生到底受了什麼訓練丫?那些服務很爛的店家拜託來求胡同的老闆好好重新訓練你們的工作人員~看看。。。這才叫做真正的服務啦!加分加分啦!(又想給100個


奶油金針菇(60元)
總喜歡點些奶油類的東西來吃吃,已經被吃了幾口我才想起要拍照~所以本來份量更多啦!
金針菇吃進嘴裡帶了濃郁的奶油味,把金針菇吃完後就請店家收走~結果服務生跟我們說裡面湯頭使用的是"雞湯",非常營養希望我們也能喝完嚕!
呵呵~真用心呢~連金針菇的湯頭都是雞湯說~最後交給孕婦喝光光啦!


起司地瓜(80元)
本日強推料理!本來我想吃的是起司洋芋,結果當天沒有~只好退而求其次點了地瓜,結果好吃到翻過去又翻過來啦!
地瓜本身甜味很夠,加上有些鹹味的起司下去搭配~真的是有夠好吃的啦!我們三個人吃都有種"驚為天人"的感覺說~我個人超推超推啦!


鮭魚茶漬飯(50元)
每次點都是為了轉換嘴巴的味道,口味上還不錯唷!孕婦跟我都很喜歡呢~


起司巧克力香蕉(免費)
吃到最後Sonya隨口問了店家有沒有甜點,服務生說那來個起司巧克力香蕉吧!
將香蕉切塊後灑上巧克力粉在淋上起司下去烤過,看起來賣相普普吃起來口味還OK~但是一定要搭配香蕉才有吃甜點的感覺啦!
後來才知道這是菜單裡沒有的餐點,而且店家最後也沒有收錢耶!結果我還給人家說香蕉放太少~哈~真糗啦!


最後結帳三個人吃了這麼多摳摳!老實說我覺得不算貴呢~如果扣掉兩盤比較高價的牛肉,其實每人平均也才700多元!


當天整個用餐的感覺我想在文中我已經完整的表達了~寫無名到現在能夠讓我吃驚的服務真的不多,但是胡同真的在短短兩個半小時裡身受感動~
離去時外面依舊人潮滿滿,但是店家完全沒有讓我們有"被趕"的感受!我想這就是我所表達的"做生意"&"賺錢"的差別吧!
乾杯相比在肉的品質&份量&價格上相去不遠,但是兩次在乾杯Bar用餐跟第一次來到胡同的感覺卻有所不同~(以兩者皆為做吧檯相比
胡同很重視跟客戶的互動,而且會幫客人動手烤~還會邊烤邊聊天!這是在乾杯Bar所沒有的!
但就場地來說,乾杯比較適合多人一起去用餐~享受那八點鐘大家一起乾杯的熱鬧氣氛!
至於胡同就比較適合四人以內的好友坐在吧檯一起享受那跟朋友以及店家的有趣互動~
各有千秋~就看你是屬於怎麼樣的聚會,再去選擇想要什麼樣的店家嚕
以往乾杯是我心中第一名的燒肉店~經過這次胡同的用餐,心中的第一名易主啦!
鏘鏘!胡同是也~
當然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標準,或許是因為我在胡同感受到更多不同的服務~而它的服務真的替它整間店加了許多分

下回只有三五好友要相聚,想要坐在吧檯~胡同絕對是個非常棒的選擇唷!

【胡同燒肉夜食】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61巷17號
(02)2776-1575
營業時間:PM 6:00~AM 2:00
(座位數不多,請務必訂位)
arrow
arrow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