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仔正式滿37W嚕!!前幾天出現了第一次假性陣痛,讓在睡覺的我整個痛醒哩~還好換了姿勢以後狀況就好轉了,這就是所謂的假性陣痛唷~狀況舒緩我馬上摸著肚子跟B仔說話,告訴他媽咪工作還要一下下時間才會處理完~~要他在乖乖待上一陣子,到我們約定好的時間才能出來喔!!相信B仔都有聽進去啦~~
今天是每周一次的產檢,量體重居然又輕了0.5kg...重點是醫生幫我量了宮位後,B仔居然這一周沒有變大耶~~難怪一開始醫生對我說"你很會藏肚子喔",我還搞不清楚狀況~直到我看了媽媽手冊時才發現,隔了一周我的宮位完全沒變...不過我看醫生整個很悠哉,只笑瞇瞇的跟我說下星期產檢就可以跟我討論關於生產的細節嚕~~
離開醫院後心情上還有些小小不安,人家不是都說最後一個月BB會大很多~為什麼B仔不僅沒變大,連我的體重都跟著變輕了...去練瑜珈前打了電話給當媽媽的朋友,她也是告訴我不用緊張~上瑜珈課時也順便問了老師,得到的答案也是一樣...既然大家都這樣說,那我就還是心情放輕鬆好嚕!!不過在路上我也摸著肚子跟B仔精神喊話,媽咪雖然之前怕你變成小巨嬰~~不過你不能因為這樣就開始減肥丫~~你要肉肉的才可愛咩!!
今天練瑜珈時其中一個媽咪比我多一周,可是她的腳水腫的好嚴重喔~~跟我上次比嚴重多啦~~(上次水腫隔兩天就好轉了,這次產檢醫生說水腫狀況也很少~~果真是那餐泰國菜吃太鹹啦!)突然發現我真的算幸運的,要知足要知足丫~~~
前幾天跟老公聊天時問老公緊不緊張,老公說他只擔心B仔健不健康...喔~原來老公會擔心這個耶~~可能是因為懷孕過程中B仔都不太折騰我,對我也很體貼~所以我一直相信他一定不會讓我擔心會是一個頭好壯壯的健康寶寶滴!!
感覺B仔真的快來到我們的生活中了,我的待產包&去月子中心的東西也都準備好了~~所謂的二人世界很快就要多一顆很大顆的電燈泡嚕!親愛的B仔大電燈泡,我們都在期待你唷~~

Irene
99/6/15

==========================================================================================
這個星期整個人開始好累,最大的原因是因為真的睡不好~晚上有時候光是橋一個我跟B仔都舒服的姿勢就可以搞好久,B仔昨天不知道怎麼了~我左側右側弄了好久~他都很不舒服~一直不停的在我肚子裡滾來滾去踢來踢去...我知道我現在的肚皮對他來說真的很擠,真的也辛苦他了~~可是當媽的我也不好過丫~~就這樣跟他溝通對話了好幾個小時,一直到看到窗邊的天都微微亮...時鐘都出現四點鐘了...我跟B仔才終於搞不清楚是姿勢對了還是真的累斃了,總之就是好好的睡著了~
下午帶B仔去上瑜珈課,雖然已經上了好幾堂課~可是因為身體負荷越來越重,上起來其實一次比一次吃力~~我已經打算在去上一堂就要開始休息了,可不希望到時候生在瑜珈教室丫~~~那就真的搞笑啦!!
我跟B仔很早之前就說好了一個時間,希望他到那時候在蹦出來~~我是希望他可以乖乖配合我,但如果他是個有個性的小子~我也有心理準備啦!!總之只要平安健康的出生,他想怎麼樣就依他嚕~~~
下個星期安排了一些飯局,大概也有那種想在卸貨前好好大吃的心態...不然想到在月子中心只能吃月子餐,媽丫~~就真的很挫著等哩!
現在的心情依舊不緊張,陸陸續續出現了一些宮縮跟假性陣痛的狀況我也盡量讓自己利用深呼吸來度過~~~(去上瑜珈課是對的,老師說緊張時就深呼吸就好~~)心裡真的蠻期待看到B仔的,很難說那是一種甚麼樣的心情~~我想搞不好一看到他出生後就會在產檯上大飆淚也說不定哩~~終於可以慢慢體會到之前生產過的朋友分享的心情了~~真的是非常奇妙的感覺啦!
總之~~現在的心情就是期待然後有有著滿滿的幸福~~等B仔出生後,就更有真實感嚕!!!

Irene
99/6/19

===================================================================================================
已經邁向38W嚕!!到了這周出現的狀況就是...我的水腫狀況加劇,然後不管怎麼抬腿&腳底按摩~早上起床雖然會好一點,但是過了中午後就馬上又變身甜不辣了~~老公有時候晚上幫我按腳,很喜歡玩一個"按下去彈不回來"的遊戲...邊看我的甜不辣腳邊大笑~~真的很沒良心啦他!!哼~~
然後因為已經準備待產了,所以這個星期好多朋友都來約吃飯了~~幾乎每天都有飯局大吃特吃~~我也不忌口啦~都到這個地步也沒甚麼好怕的啦~
今天行程也整個大滿檔,帶B仔去上了卸貨前最後一堂瑜珈課...其實很想在去上幾堂,不過老公覺得我肚子真的太大了~怕我生在瑜珈教室裡~想想別嚇老師跟同學好了~~我真的很推薦懷孕的朋友可以去練孕婦瑜珈喔,大約五個月後進入穩定期就可以去練嚕~~會讓身體比較舒服啦!!
晚上跟玄玄一起吃晚餐,也第一次見到了她的男友J先生~~玄玄太久沒見了,我們真的是卯起來聊天~~J先生有點被我們冷落啦~金拍謝~真的很喜歡跟玄玄聊天,碰面時常常聊起我們一起經歷過的許多快樂時光...最懷念的就是結婚前我們一起去南投玩的那次,每次聊起來就有滿滿的回憶丫~~總之~~能夠有這樣的姐妹真的很棒啦!!!也很希望玄玄可以過得很幸福唷~~~B仔也很期待見到大美女阿姨啦~~~
然後這星期的產兆算是有小小越來越明顯,不過我還是跟B仔說在等一下下吧~~因為把拔答應要帶我們再去趴趴走一天以及媽咪還有些許未完成的事情...所以乖乖在媽咪肚子裡多待幾天嚕~~~下星期就真的可以徹底休息啦!!!(我真的覺得自己很搞笑,一路從八個月就開始說我要休息我要休息...結果現在已經九個半月了~~我還沒有真正休息過啦!!哈~~我真的有夠閒不下來的~~)
目前還是完全不緊張,希望就維持這種愉快的心情到卸貨嚕~~~~B仔跟媽咪一起加油嚕!!!

Irene
99/6/22


=================================================================================
今天帶B仔去產檢,醫生說B仔的胎位已經很下面~~我隨時有生的可能...叫我要開始注意產兆嚕!!心情上開始小緊張,不是緊張B仔要生~是緊張我還剩下的兩三件事情有沒有機會在他碰出來前做完~~~
回到家十點多突然發現褲褲有點小溼溼滴,醫生說懷孕後期分泌物會變多~我一開始以為是分泌物,後來發現量有點越來越多哩~~趕快跑去上廁所想說可能是膀胱被壓迫的關係~~結果上廁所時發現流出來的東西帶了些許粉紅色哩~~~嚇使我啦~~該不會是破水了吧!!!B仔...媽咪不是跟你約好時間了嗎??你不要嚇我哩~~~~
馬上打給老公要他噴回家帶我先去家裡附近的醫院掛急診,醫生做了一些初步的檢查後~要我不用擔心不是破水,但這應該算是產兆沒錯了~~醫生要我有心理準備嚕~~~我家B仔已經很開心的準備好要來跟我見面啦!!!
回到家我馬上把本來拖拖拉拉一直沒整理好剩下的那些東西收好弄好,還好今天晚上噴去洗了頭也趕快洗好澡~~我想今天應該很難睡個好覺嚕~~
呼~~心情上還不算非常緊張~但我一直摸肚子跟B仔說話,告訴他要一起加油~~
或許這篇可能就是卸貨前最後一篇B仔小記嚕~~B仔要是真的蹦出來時再來跟大家報告嚕~~請為我跟B仔祝福吧~~

Irene
99/6/23


===========================================================================================

99/6/25 AM9:33 B仔出生嚕!!
本來在附近醫院以為不是破水,但回家後發現滴滴答答的狀況依舊沒有改善~我就趕快把澡洗一洗,順便把所以行李通通整理好~然後墊了夜用衛生棉在客廳把網誌留言回一回...(我老公還在旁邊唸我很誇張,居然還有閒情逸致做這些雜事...唉唷~轉移注意力咩)
到了晚上兩點多發現幾乎棉棉每半小時就會整片濕掉,但是老公要我不要緊張~~隔天早上再到產檢醫院去好了...我就決定趕快去睡覺,隔天一早再看狀況好嚕~沒想到一躺到床上,一股暖流把我嚇到了...哇~~那個比尿布還要大片的棉棉居然整片濕掉都可以滴水了...就在一瞬間耶!!這要我在自我安慰說是"分泌物"就太誇張了吧~~~我跟老公說我要立刻殺去醫院啦~~~我不要B仔有差池...(還好B仔當時胎動其實還是非常活躍,不至於讓我太害怕)
抵達醫院後就開始一連串的檢查...呼~~至於B仔是怎麼蹦出來的...B仔的生產日記我會近期內趕快生出來給大家看的嚕!!
再次感謝所有朋友給我跟B仔的所有祝福~~~我通通都收到啦~~~B仔以後還請大家多多指教嚕!!

Irene
99/6/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