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開始變冷,天氣一冷我除了想吃麻油補身體另外就很想去泡湯~剛好假日跟LULU相約到金山泡湯,順便就來個亂吃亂喝之旅吧!

印象中在萬里往金山的路上有間V很推薦賣烤玉米的小店,之前經過好幾次都沒找到~這天我跟LULU說:我非吃到不可啦!
一路上賣玉米的店家真的不少,我記性差一直沒印象它叫什麼名字~但是我記得"外觀看起來很破爛,而且拍照會被店家罵"~所以當我看到這招牌時,我就問LULU這應該夠破爛了吧回來看V的文章發現還真沒找錯,V說要確認這招牌啦
因為印象中拍照會被罵,所以我拍照時超小心的~很怕老闆等下不爽把它的玉米下毒說~我刻意避開老闆看的到的地方,所以相對的也拍不到我身旁滿滿的人潮~人真的超超超多,多到很多車子都快要併排停
這邊有賣烤玉米&蒸煮玉米,兩種都是需要先進到店裡跟小姐點單~因為要泡溫泉我不能吃太飽就只買了一支,我感覺當我說出一支時~老闆露出一副:妳確定?的表情~後來我才發現,人家都是五支十支的買啦!ㄜ~我是小咖~
而且這邊的玉米都是由店家挑好沒辦法自選,我有特別說我想要大支點的~小姐也是回我:盡量!但是除此之外,我覺得店家的態度倒是出乎我想像中的好~客氣也有禮貌~咦?有人客訴過所以改善了嗎?
不過買之前店家有特別說因為柯羅莎颱風的關係,這陣子的玉米吃起來品質其實不太好~店家說如果過兩天的品質更差,可能就會暫時休息嚕說真的聽到老闆這麼說我還挺感動的,能夠為了堅持品質而放棄生意~我覺得這是很難得的心態說~給它個大拇指啦!

選好玉米後我就開始等候,結果這時我才發現我前面排了20支玉米哩!夭壽~剛剛真的該多買一支啦!
等候時我又發現一件神奇的事,就是在它的正對面開了一間店名一模一樣的店家~咦?我買錯間了嗎?
結果很妙的事,我聽到這邊的小姐用麥克風跟對面那間說:等下烤四支玉米送過來!然後又聽到小姐接到訂玉米的電話後,又用麥克風跟對面說:10分鐘後有人會過去來拿5支玉米!
哈~酷!顧及了兩邊來往的客人,降子不管你是走哪個方向都不需要掉頭就能買到哩!真是太有生意頭腦了~
而且想吃又怕等的朋友,可以先抄下預約電話~先打電話預約就不用在現場久候嚕!讚~

拿到我的玉米時我真的開心到不行,先在車上拍了照立刻就狂嗑了起來~
剛烤好的玉米香味真的好濃,吃起來真的如店家說玉米這天的品質真的不是很優~口感有點太軟了~但是外層醬汁的美味還是稍稍補了它的不足~
我跟LULU都一致覺得這玉米很好吃,雖然口感被品質稍微影響~但是如果玉米的品質好,搭配店家的特調醬汁肯定超超美味啦(哈~所以回程時我們又停下來買一支哩!


吃完玉米泡完湯後,我們本來打算殺到基隆廟口吃小吃~後來肚子實在太餓決定就在金山街上解決吧!哈~我立刻想到了金包里的鴨肉啦!

位在金山老街上,這間金包里有名到你隨便拉人問應該都可以找到啦!
因為客人太多,這邊的用餐方式是"你先到對面找好座位(最好有人顧座位)"->"再到現在看到的這地方拿菜"(價位可以拿的時候問阿桑,結帳時會有人出現依盤子大小算錢嚕
這邊的點餐方式就是阿桑炒什麼你就吃什麼現在有的東西晚點不見得會有~所以想吃還是快點拿比較實在嚕!
另外鴨肉&炒麵飯&湯則是位在旁邊,別傻傻的在菜桌上等~鴨子不會自己飛出來啦炒麵飯則是告訴他們份數,阿桑會直接盛給你~
(我最愛喝的湯當天一直找不到,回來整理照片後才發現原來在左邊柱子上有個""的標誌哩!你看吧~被我錯過了啦!


金山鴨肉(160元)
因為只有兩個人我就點了1/4隻的份量,之前就吃過幾次印象還蠻好的~
鴨肉吃起來很嫩,口感跟味道都是我很喜歡的那種~加上淋上了煮鴨時的湯汁,吃起來就是很美味啦!
不過這天有些部位可能靠近鴨屁屁,所以我有吃到幾塊有很種的騷味~差點害我吐出來說~但是大致上鴨肉都得到我跟LULU的喜歡啦!



炒什錦(150元)
兩個人真的很難拿菜,我想吃蝦LULU想吃炒花枝~後來為什麼變成炒什錦內臟我也搞不清楚說~
份量還蠻多的,我至少吃到好幾顆鴨心跟鴨肝~另外還有鴨腸&鴨胗~真的是內臟大集合!不過吃起來口味上有點偏油,加上我又很天兵沒買到湯喝~吃到後面有點辛苦說~


炒麵(雙人份60元)
我看到這麼大盤麵出現在眼前時差點吐血,LULU說這是兩人份而已咩!
ㄜ~我個人建議除非真的很會吃,不然兩個人點一人份的麵比較剛好~還好這天我們沒多拿什麼菜,不然看到這麵我可能會當場吐吧!
麵吃起來口感跟味道都普普,不過一份才30元不能給人家太機車啦!除了油了點普通了點~其他都還OK嚕!(ㄜ~好像還是很機車齁!


吃完金包里我的肚子就已經很撐,因為兩個人嗑完那超大份的麵真的快要撐死啦!我個人強烈建議來一定要點鴨肉,其他就看自己的喜好~因為份量都是固定的,所以人少來真的不太好點餐喔!
口味上我覺得就是鴨肉很不錯,其他則是普普~但是兩個人吃完才370元,其實也算是很便宜了啦!
接著我們就往下個目標前進-綿綿冰

這攤綿綿冰是我上次看食尚玩家時看到人家介紹的,這附近賣綿綿冰的也好多~但是我記得節目介紹老闆的樣子(照片背對著藍色上衣的就是),所以我認出老闆就認出這間店嚕!


綿綿冰(三球20元)
這邊冰的口味超超多,我選了芋頭&酸梅&草莓~3球20元真的好便宜喔!
因為在節目上看過老闆分享他製造冰的過程,感覺就是用料很實在~所以我很期待吃起來的感覺喔!
芋頭還吃的出芋頭的口感,很芋頭的味道卻不會很甜~酸梅跟草苺吃起來也很美味~我們最喜歡的順序是:酸梅-草莓-芋頭


後來挺著飽嘟嘟的肚子真的快要瘋掉,吃的超超飽的啦!
原則上這天吃到的三間都讓我們很喜歡,現在年紀大了沒辦法像以前一樣大吃大喝(ㄜ~跟鄭小胖吃飯除外~)所以只能小小跟大家分享嚕!

有機會如果來到金山萬里附近,可以來這邊試試這裡美味的小吃喔~




【知味鄉玉米】
台北縣萬里鄉頂社76號
(02)2498-0345

【金包里鴨肉】&【冰芝林綿綿冰】
位於金山金包里老街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