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假日幾乎都會下廚,剛好託婆婆幫我買了年糕~~周末中午就來個泡菜炒年糕吧!!!!
話說我最近真的整個迷上韓式料理,雖然我很不愛看韓劇~~但不得不說韓式料理非常合我胃口,一直好想去韓國啊~~~今年真的很想要噴去啊!!!!!

準備的材料很簡單,泡菜、年糕、五花肉、洋菇....
其實另外要準備蒜頭、蔥花增添風味都OK,不過我沒另外準備啦~~~~~(洋菇則是因為我最近很愛吃啦~~)


這個託婆婆買的年糕我很愛,是用純米下去製成的~~~
因為無法久放所以每次都不敢買多,拿到以後都要盡快吃完~~~~
這跟一般去賣場買的年糕不一樣的地方是,它很容易就煮軟~~所以不需要另外先煮過,但需要先泡水一段時間~~
我喜歡前一晚就開始泡水,差不多半天的時間剛剛好嚕~~~


這個年糕是在基隆的張利生年糕買的,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循地址去買唷~~
我印象中非常便宜,這樣一包45元~
一包差不多就是我跟老公加起來一餐的量,因為老公食量比較大~一般人的話搞不好可以吃兩餐唷~~
(不過這次我特地估狗了以後發現它有些負面新聞,大家就自行參考之~~但因為公婆吃了多年都沒問題,我偶爾吃吃也覺得還OK啦!)



這次的泡菜我特地選了兩種,我蠻建議不要只使用一種泡菜~~
因為第一次弄的時候,我只買了一種泡菜~發現味道就會比較單調~~~
所以這次我挑了一款比較辣的,以及一款酸辣度都中等的泡菜來搭配~~~果然味道層次就更好嚕!!!


試過幾次我覺得泡菜跟五花肉的口感是最搭的~~~~
我先用泡菜湯汁把五花肉稍微醃漬一下,感覺煮過以後會更入味嚕~~~


如果五花肉夠肥的話其實不放油也OK,但我習慣放一些油~~畢竟年糕沒啥油質,這樣感覺會順口些~~
這次做的時候我就大概炒半熟就往下一個步驟,隔天我就特意的把五花肉炒的帶些焦焦的~~我覺得帶些微焦的五花肉吃起來更香唷~


其實不放洋菇也OK,我是因為想說增添個口感~加上我最近迷上洋菇,煮什麼都想有它哩!!!
另外就是根據連續兩天的做法後,我建議五花肉跟洋菇都可以炒的時間在長一點~~~
五花肉可以煎到邊邊帶些焦焦的再放入洋菇,洋菇也可以拌炒到帶些小微焦~~~這樣吃起來味道更香唷~~~


炒得差不多以後就可以放入泡菜嚕~~~~~
泡菜稍微炒一下就OK,目的也是增加香氣以及讓肉片&洋菇入味~~~~


鏘鏘!!!!接著就把泡水過的年糕,切半以後下鍋嚕!!!!


因為這年糕是純米製成,所以不需要久煮~~根據經驗真的三分鐘就OK啦~~~(尤其我本人喜歡吃QQ口感的,完全不需要久煮啦!)


不需要久煮所以也不需要加很多水,我幾乎就是用泡菜的湯汁而已~~
(但若是喜歡較為濕潤口感年糕的人,就可以水放多一些些沒問題的~~)
這過程要不時的拌炒一下,不然會小小沾鍋~~雖然我用的是不沾鍋,但還是會小小沾黏一下嚕~~


哈哈!!!不到五分鐘就弄好這個泡菜炒年糕嚕~~~~~





這個年糕我真的覺得很好吃,跟一般外面賣的就是不一樣~~~~
加上這次我選了帶有辣味及酸度都偏重口感的泡菜,所以口味上酸辣度我很喜歡~~~
整體來說這次很成功,我發現買對泡菜很重要~~加上好吃的年糕加持~~~~小食神也能有此佳作啦!!!!
提供給大家參考嚕~~~~~希望大家也可以在家DIY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