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431

啊啊啊啊啊啊啊~~~今年的日本行都已經快要出發了,然後我去年的東京行還有兩天沒有寫完啊....壓力好大啊啊啊啊啊!!!

為了能夠擠出更多腦容量裝下新行程,這個當時誇海口說要三個月就寫完的東京行...務必要在這個月底前完工嚕!!!(這次再食言,鼻子應該會變長)

先來複習一下前三天的行程吧!!(因為連我都快要忘了~~XD)

《東京親子行》序曲...

《東京親子行》成田特快->台場鋼彈驚魂記->AQUA City和幸豬排

《東京親子行》築地市場->銀座HARBS->新宿鳥貴族燒烤

《東京親子行》雷門淺草寺->大黑家炸蝦飯->阿美橫町烤海鮮->六厘舍拉麵

《東京親子行》晴空塔すみだ水族館->陳麻家宵夜

每天早上起床吃早餐就是這景像,吾兒一定是先填飽肚子才行...同事家的小孩真的是很強,怎麼可以呼吸也會飽哩!!XD 

DSCF0033

我們這天要搭車去離東京有點距離的橫濱,印象中要坐上快一小時的電車...

然後停在某站時,小朋友都很興奮的比著對面雙層的車廂~~但我們那幾天都沒有搭到這種車廂哩!!

DSCF0299

哈哈~~一出站看到這個娃娃就知道我們要去哪邊啦!!!!

DSCF0301

小樂非常開心五天都超High啊~~~~~~

DSCF0303DSCF0304

雖然出車站馬上就看到指標,但我們還是在這迷路了好一陣子......

在日本這五天迷路對我真的是家常便飯,本來想說是因為出國才這樣~後來想想我在台灣開車也超容易迷路的,連用導航都會迷路!!!

想想出國迷路對我好像也不是太意外的事情了...........

哈哈~~好不容易找到麵包超人博物館嚕!!!!!一定要拍張到此一遊的啊!!

然後這次帶了推車,只有這天比較有機會用到...因為小樂幾乎只有睡覺時才會坐在上頭,其他時間他還挺肯走路的嚕!!

DSCF0305DSCF0306

麵包超人博物館比我想像中的小,重點是因為晚出發加上迷路的關係~我們這天能夠待的時間並不長~

所以沒有打算買票進去,而是就在周邊好好晃晃+趕快買些伴手禮啦~~~~~

DSCF0322DSCF0307

吼~~這裡算是最好逛的地方,因為好多小東西可以買...

我真的很慶幸小樂夠大了,不然好多baby的東西好好買唷~~~~~

DSCF0308DSCF0309DSCF0310DSCF0314DSCF0315DSCF0319

為啥最後決定不買票進博物館看呢??

因為有個小孩發現這裡有個小小遊戲區,就馬上在裡面大玩特玩~請都請不走!!!

既然某童想要幫阿木省錢,那阿木就把錢省起來吧~~~(博物館門票¥1500)

DSCF0312

最後買了不少餅乾,其實都是想買給小朋友的.......好不好吃反正好像也沒差,就是看包裝才買的啊!!哈

DSCF0321

這裡就是博物館入口的售票亭,聽說裡面有些東西可以玩........或許有機會再來嚕!!

(我個人覺得沒機會了,因為我不會想再來啦~~)

DSCF0323

過了用餐時間我們就在裡面隨便吃,幾乎都是烏龍麵為主...

來日本最開心的地方就是齁,真的不太會吃到"很難吃"的食物...

像這個烏龍麵,對我來說就是普通~但我絕對不會冠上難吃這種字眼!!!哈~

DSCF0324DSCF0326

非常好養的呂不挑小童,他在日本真的吃的如魚得水啊~~哈哈!!

DSCF0327

現場當然也有麵包超人的表演節目嚕!!!

雖然完全聽不懂,但小孩們還是看的好樂~~

而且小樂在來日本以前其實根本不認識麵包超人(樂樂只認識巧虎),但跟麵包超人初次相見還是很開心~~

DSCF0332DSCF0334DSCF0335

離開麵包超人博物館後,兩枚小童都掛了...

然後帶推車的最致命問題就是,實在沒辦法扛著20公斤的小樂+推車上下樓梯...

所以我們在轉乘的地鐵站先找個咖啡廳休息一下,等小童們睡飽後再出發!!

其實這趟出門回來每個人問好不好玩,我都很難說出個所以然...

原因就是帶著孩子齁,行程真的整個被打亂....想吃的想去的達成率不到5成!!

但你說這樣就不好玩嗎??也不會耶~~~我覺得帶著孩子一起創造這些回憶,真的很美好!!!

也就是因為這樣,我們才又計畫要再帶著小樂去日本了.........

那種甚麼孩子還小他長大不會記得的言論,每次聽到都很想翻白眼....

對我來說這是我的回憶,或許孩子長大不記得~~但阿木我可是會記得一輩子啊!!!!

DSCF0337

這間咖啡廳.......是我來日本這麼多天遇到服務最差的!!!!!服務生態度很糟糕,讓人不敢領教啊!!!!

DSCF0339DSCF0341DSCF0342

等小童們睡醒後差不多也接近晚餐時間,安排了算是順路的行程--->新横浜ラーメン博物館

嚴格說起來這行程根本就是為了吃而已啦~~哈哈!

然後要進去吃麵還得先買門票耶,最讓我覺得神奇的是...居然還是有日本人專程買票進來吃拉麵哩!!

DSCF0344

肚子還餓餓的就先花了¥310,老闆你這樣對嗎???XDDD

DSCF0347

裡面整個走復古路線,有點類似台灣50年代的fu~~台灣也有類似這樣裝潢的店家哩!!!

有一二樓可以逛,也有約十間拉麵店可以用餐...

個人覺得是還蠻好拍照的,走走看看感覺還不錯~不過既然花了門票錢,我覺得還是要吃個麵會比較划算啦!!

DSCF0356DSCF0353DSCF0349DSCF0351DSCF0382DSCF0385DSCF0388DSCF0352DSCF0354DSCF0355DSCF0357DSCF0359

有個招牌是客人多時讓你知道需要等多久,還真是貼心哩!!!!

然後聽說這裡會更動店家,好像生意如果一直不太好的就會被換掉喔...

有收門票的優點就是有把關,原則上來應該踩到地雷的機率是比較低的...但話說這五天在日本我也沒吃到甚麼地雷食物耶!!!

DSCF0360

非常幸運的來的這天碰上這間無垢第一天進駐開幕耶!!!!

這間源自德國的小店,用的是專門製作於通心粉用的硬粒小麥粉以及製作披薩用的小麥粉來當成拉麵的原料唷!!!

(我有拿開幕手冊,從去年保存到現在...寫完這段話終於可以丟掉了!!XDDD) 

DSCF0358

日本點餐很多都喜歡用"販賣機"形式,不過點餐前我都要看好久才敢按下去....很怕點錯啊!!!!

DSCF0381

店裡座位約20個,可能因為當天開幕~~生意非常的好,很快坐到全滿啊!!!(看到全滿好安心~~XD)

DSCF0361

哈~~就是這張紙保留了快八個月啦!!原來我拍了,居然還一直留著~真的記性太差了咩!!!

DSCF0363

好...然後我很呆的居然忘了拍餐券,搞的我已經完全忘記我點甚麼了.........

好險我是忘了名字,但是口味我非常有印象......這是一款很有德國豬腳風味的拉麵啦!!!!

上面的酸菜就是我們吃德國豬腳時會搭配的酸菜,口味非常相同~~所以一入口我就跟老公說,這是很有豬腳風味的拉麵耶~~哈!

DSCF0366

麵條的口感軟硬度我很喜歡,是我喜歡有些偏硬口感的麵條....

湯頭是豬骨為基底,然後配菜是有先炒過的~有點像是古早味的"什錦湯麵",但它是古早味的豬腳什錦湯麵....

湯頭喝起來非常非常的濃郁跟厚重,我相信對某些人來說應該是偏鹹了些....對我來說也有一點,所以我一直狂灌水啊!!!哈~

不過整體來說我覺得非常好吃,果然是招牌拉麵無誤啊~~~~~

DSCF0368

印象中老公這款好像是豚骨湯頭拉麵,吃起來的味道就跟預期中的拉麵口味差不多了......

湯頭喝起來也很不錯,但不像招牌的那麼厚重.......只能說這裡的拉麵齁,真的隨便都好吃耶!!!!

DSCF0370

呂不挑小童展現了驚人的食力,真的到哪都能吃啊!!!!!!!

DSCF0375DSCF0379

吃飽喝足後我們到東京車站晃了一下,準備買蛋糕幫小樂慶生嚕!!!!

DSCF0391

老公在車站裡買了盒散壽司,我要再次說.....日本的東西怎麼可以隨便都這麼好吃啊!!!!!

DSCF0393

然後因為是生食我們沒讓小樂吃,小樂看到他爸吃~也吵著要吃東西!!

我就拿出早上在麵包超人博物館買的泡麵,在台灣從不讓他吃泡麵~~出國通通解禁甚麼都能吃啦!!(除了生魚片)

DSCF0396

買這個純粹就是覺得超可愛才買的,哈哈~~通通都是麵包超人圖案的小魚板耶!!!

雖然麵吃起來就是普通(我覺得肉燥麵還比較優),不過這泡麵本來就不是拿來好吃的~是拿來看心情好的啊!!!!

DSCF0400

跟同事聚在一樓一起幫小樂慶生嚕!!!!!

這趟來日本雖然不算是專程為小樂慶生,但剛好時間碰上~我跟老公就把這次旅行順便當成生日禮物給小樂...

DSCF0404

同事還買了一些些宵夜,然後我又發瘋跑去飯店旁的韓式料理店買了一堆宵夜....吃完肚子差點炸掉了!!!

DSCF0424

親愛的小樂......四歲生日快樂唷!!!!!

(阿木錯了...居然在小樂都已經4Y7M才完成這篇....唉呀呀!!)

DSCF0415DSCF0422

看到你的笑容就讓我感覺很美好.............

DSCF0426

一定要永遠都保持著這麼美好的笑容唷!!!!

DSCF0428

祝我的寶貝....平安、健康、開心的繼續長大!!!!

DSCF0439

到了第四天終於感覺跟地鐵有比較熟悉一些些,然後隔天就要回家了....

這天的兩個點我覺得算是第一次來東京的朋友可以來逛逛的地方,麵包超人博物館當然是非常適合小孩嚕...至少安排個半天進裡頭好好逛逛啦!!

拉麵博物館我的印象就是OK,至少這天吃到的拉麵口味我覺得很喜歡...

不過如果只是想專程吃拉麵的朋友,還是有更多其他的選擇啦...專程來就真的不必啦!!!

我的流水帳終於寫到第四天嚕.....再一篇就可以收工啦!!!!加油~~~

【橫濱麵包超人博物館】

http://www.welcomeyokohama.com/tc/jingdian_nr.php?id=973

【新横浜ラーメン博物館】

http://www.raumen.co.jp/hantai/

 

 

延伸閱讀:

 

《東京親子行》序曲...

 

《東京親子行》成田特快->台場鋼彈驚魂記->AQUA City和幸豬排

 

《東京親子行》築地市場->銀座HARBS->新宿鳥貴族燒烤

 

《東京親子行》雷門淺草寺->大黑家炸蝦飯->阿美橫町烤海鮮->六厘舍拉麵

 

《東京親子行》晴空塔すみだ水族館->陳麻家宵夜

 

《東京親子行Day 4》橫濱麵包超人博物館->新横浜ラーメン博物館->小樂四歲生日快樂!!

 

《東京親子行END》福砂屋蜂蜜蛋糕->築地市場->東京車站->回家

 

Ireneの美食鋪子也有粉絲團嚕~跟小樂的即時生活點滴都在這裡唷!!!

http://www.facebook.com/irenelinblog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