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才剛從宜蘭玩回來,就因為好友相約~~所以我又噴來啦!!已經久仰大名的"玻璃屋",聽說難訂位到爆炸...感謝友人把機會讓給我,還包專車來回接送~所以我這個愛吃鬼就噴來嚕!

算是在一個小偏僻的地方,一路上的車子有七八成都是來玻璃屋的啦~~~外面的這"砍棒"還真顯眼呢~~~


走進門的步道還蠻不賴的~~~



這就是"玻璃屋"...遠遠看的第一眼感想是...怎麼這麼小間??


就算近拍還是覺得很小間耶~~~~而且本來以為是整間都是玻璃做的,結果...不就是一間"玻璃很多"的建築物嗎????


這樣看就知道其實真的沒有很大間,但是有"玻璃屋"的fu啦~~~


從另一頭才拍的到玻璃屋的字,可惜左邊一直有顆樹擋住了啦~~吼!!!


入座後稍微拍一下環境,整層樓大概可以容下10張左右的十人桌...說實話,真的不大間耶~~~而我只拍了一邊的是因為另一頭已經坐滿人了,所以就沒拍照嚕~~~~


只能說這種圓桌...真的讓我有種來"喝喜酒"的錯覺啦~~~~~


我們算是這天的少數民族...只有四個人啦~~~
因為我是來湊咖,所以來之前我完全沒做過功課...我一直以為"玻璃屋手作料理"吃的應該是精緻的日式料理...所以當我看到這種桌子以及因為滿滿客人而讓整個空間非常吵雜時,說實話~~我已經有點小小失望了~~~



這裡是無菜單料理,餐點的價位最基本是600元起跳...然後最高無上限!!可以依據預算來安排...我們這天是600元/人,來看看我們吃了蝦米吧!!!

藍莓果凍


這裡很妙的地方就是,裝的盤子都超大的~~我想應該是因為大部分來用餐的人都大桌數,同樣的盤子在我們這種四人份上~就顯得很突兀啦!!
這個吃起來就很像一般的果凍,藍莓味沒有很濃哩~~~



生菜沙拉
非常非常油膩的生菜沙拉...吃起來超不開胃的~~~我才吃幾片就放棄了~~~


桂花凍
這個超級好喝...我看其他桌都是給一大盆,肯定喝起來會過癮很多~~我們這樣小小一杯喝起來很不過癮,但是比較有fu啦~~~


馬鈴薯蝦沙拉
薯泥弄得還不錯吃~~~~上頭的蝦蝦有新鮮吧!!


生魚拼盤
這東西一上桌時友人招來了服務生,因為我們有四個人~為什麼每樣東西都幾乎只有三片??這樣怎麼分丫???服務生回應的意思是"這就是四人份,不見得每樣食材都會配到剛剛好的份量"~~但還是會請廚房幫我們在補上!!(我是覺得齁~~服務生的解釋我能理解啦~但因為我們人少,講真的~每樣都幾乎剛剛好三片的時候~~真的會讓客人以為,你就是少了一份咩!!)
裡面有鮭魚、蟹肉、淡菜、鮑魚角...等,不是很高貴的食材啦~但是表現都還可以嚕!!


這就是服務生後來補上的一份,我覺得誠意還不錯唷~~
每樣東西都還蠻新鮮的,但比不上日本料理或是海鮮餐廳那種規格啦~不過已經算不錯啦!!裏面我最喜歡的居然是"黑黑的蜜餞"耶~~好好吃唷!!



糕渣
這個算是宜蘭的名產之一,這裡弄得我覺得還好而已...裡面吃起來非常軟嫩,有點在吃豆腐的fu啦~~


豬肋排


底下的石頭是燙的,淋上醬汁弄起來還蠻特別的~~肋排口味還蠻重的,肉質挺軟嫩美味唷~~~


牛奶海鮮鍋


上桌時服務生很迅速唸了一堆,我只聽到甚麼十六種食材下去熬的...這湯頭我還蠻喜歡的,雖然濃郁但不會很膩口...加上海鮮的加持,就很鮮美啦~~
裡面的海鮮料有螃蟹、竹蛤、美白菇、青江菜、高麗菜、玉米...等,這鍋湯是我的菜...我粉愛!!


酥炸軟殼蟹


炸的非常酥脆,但是整個吃完好膩唷~~~我吃完整各喝下三杯水嚕!!!


干貝燒


外層是飯裡面則是一整顆的干貝,中間還包了起司~~~


其實吃起來口味還不錯,尤其是有吃到起司的部分真的很香~但是因為前一道軟殼蟹太膩口,讓我整個食慾都沒啦~~~~


酥炸鱈魚
還蠻大一尾鱈魚,可是粉裹的很厚...所以有點炸過頭,導致裡面的鱈魚肉吃起來居然一點都不軟嫩...好吃的鱈魚清蒸就很美味的咩~~~~


石燒牛肉
ㄜ~這道上桌時我好想笑,因為牛肉跟石頭我居然覺得無法分辨耶~~~(石頭是裝飾用的,沒有溫度啦~~)
牛肉光看就覺得應該有點老,感覺熟過頭嚕~~~~


楊桃醋
算是接近尾聲了~~這杯來的很剛好,好喝又解膩丫~~~~


只有芒果比較甜一些,其他水果都不太甜耶~~~


藍莓奶酪
還不錯吃唷~~~~算是一個好的ending啦!!


吃完的感想喔...該怎麼說哩!!以六百元來說,我覺得算是CP值很高啦~~但我覺得這裡的擺盤"很精緻",可是食材本身卻不是很精緻...這樣的問題會出在,你看到時覺得應該不錯~但入口後卻會有點失望了落差感~~
然後一開始的冷盤表現都比後面的熟食好很多,尤其是最後那幾道...幾乎都是炸物料理~吃的我真的整個好膩哩!!
這天我們因為人少,所以許多食材不像其他十人份那麼澎湃...搞不好若是人多來,我可能會吃得更開心也不一定嚕~~(用餐時我一直被隔壁桌的超大擺盤給嚇暈...真的都是用一桶一盆在裝耶!!好恐怖丫~~~~)
原則上齁來這裡用餐請不要把它想成"精緻料理"的話,應該會吃的蠻開心的~~至少我可以確定,真的可以吃很飽啦!!
至於那個"玻璃屋"建築物齁~~個人覺得它真的很小間,也沒有非常特別啦~~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順路來外面參觀一下就好,專程來的話應該是會小小失望嚕!!!(以上為個人感想,參考就好嚕!!)



【玻璃屋】
http://www.glasshouse.com.tw/traffic.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