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樂一歲生日時是由阿嬤請客吃飯,所以兩歲生日就由娘家媽媽做東嚕~~媽媽本來找了一間在宜蘭的餐廳,但因為擔心假日會塞車~~後來媽媽又提議了一間位在捷運圓山站附近哈密街上的小李子小吃店...一開始聽到這餐廳名稱時我真的是有夠沒興趣,想說"小吃店"怎麼慶生啊~~~但媽媽說她吃過覺得口味還不錯,而且這裡假日只接受訂位用餐不接散客~~也不接受點菜,而是以當天店裡進貨的海鮮來出菜...規矩這麼多就引起我好奇了...回來上網爬文後才發現~原來我小看這間店了啦~~網路評價可是一片好評呢~~~所以我立馬就跟媽媽說換來這間餐廳嚕!!!
雖然說是小吃店,但其實有點像是海鮮餐廳~~~外觀其實不太起眼...總共有兩層樓,全部加起來大概能容納七八桌大桌子~~用餐環境其實不太優,不優到我都有點懶得拍...
而且這天客人真的不少,所以我們雖然已經坐定位~但上菜還是等了好一會...中間還有一度等了好久都沒出菜,加上冷氣又有點不冷~~我整個快要崩潰...還好小樂當時都在睡覺,不然我肯定會爆炸!!!!除了上述那些缺點外,菜色的表現我其實覺得還不錯~~~就來分享我們當天吃了甚麼吧!!!
這天媽媽訂的是7000元/桌,媽媽說她們上次大概十二個人吃這一桌都已經吃很撐了~我們這天九大一小,肯定是會吃的飽嘟嘟啦!!!

因為等不及出菜小樂已經肚子餓了,我們就叫了碗白飯讓他先吃嚕~~~~
 
其實小樂這時候超想睡覺的,所以吃到第三道~~他就陣亡啦!!!!
 
開胃拼盤
海蜇皮、和風生菜沙拉、五味鮑魚、龍蝦沙拉、烏魚子...


生菜沙拉的醬汁有點芥末味,除了有點偏油外~其實還蠻好吃的唷!!!
龍蝦沙拉我很愛~~~~這個我覺得自己吃掉一整份都沒問題啦!!!
海蜇皮弄得蠻好吃的,小樂也很捧場唷~~~
五味鮑魚一開始我還想說應該不是真的鮑魚~~~噗~~結果人家是真的啦!!我誤會了啦~~~小樂超愛這道,吃了有四片吧!!
烏魚子我很怕那種吃得很黏口的,這裡的不會唷~~~~也好好吃!!


生魚片拼盤


這道拼盤裡頭的東西真的太多了~~~~鮭魚、鮪魚、旗魚、甜蝦、海鱺魚、海膽...


我有吃了兩尾甜蝦,吃起來真的超甜超美味~~~份量其實真的頗豐富,我們九個人後來全部吃的好滿足啦!!!(只有小樂很哀怨,因為他通通不能吃~所以一直在旁邊鬼叫~~~)


佛跳牆
大家都說很不錯吃的佛跳牆,但本人真的很不愛佛跳牆~~~所以完全沒碰~~~


櫻花蝦油飯
我本來很期待鰻魚油飯,結果居然是我討厭的櫻花蝦~~~~~
很不情願的弄了一點來吃後,挖~~整個改觀!!!油飯好好吃唷~本來我是很怕櫻花蝦的一股臭味,但這裡弄得很好~~所以吃起來不會討厭~~
油飯本身口感超棒的,軟硬度很適中...本來很怕吃到有些偏硬乾乾的油飯,這天的油飯濕潤度很剛好~~~~超好吃!!!


鮮魚
這魚我不認識它...吃起來肉質很軟嫩,而且刺不多~~小樂也吃好多唷!!!(小樂吃完這道就陣亡了~~~~~)


鹹蛋明蝦
這裡的明蝦都超大尾的,炸過之後跟鹹蛋一起拌炒過~~~吃起來很香唷~~
小樂也超愛吃蝦子,自己吃掉兩尾....


蒜頭蛤蜊雞湯
這湯算是我當天心中的冠軍~~~~~~
本來以為只是單純的雞湯,舀的時候才發現裡面有很多蒜頭跟蛤蜊...難怪湯頭喝起來有淡淡的蒜香又鮮甜啦!
雞肉吃起來很軟嫩,湯頭喝起來真的超讚~~~~~~真的超好喝的啦!!!


這種海蔘類的東西真的不是我的愛~~我光看到就很怕了~~~~


清蒸螃蟹
我不太認得螃蟹~~甚麼沙公沙母之類的~~我只知道這螃蟹很大很新鮮,老公有弄了一個螯給我吃~~好吃!!!


藥膳九孔鮮蝦
一開始這道上桌我還想說幹嗎把九孔弄旁邊~~~後來才發現原來上頭的九孔都是活的耶!!!
所以先弄在旁邊等湯滾了以後再放進去,這樣才不會太熟老掉了~~~~不過吃到這邊我已經爆炸了,所以只喝了一小碗湯~~~
湯頭藥膳味很重...算是好喝但是口味偏重,打包回家後加點水進去喝就會比較剛好~~~~


這天的餐點說實話我都蠻喜歡的,開胃拼盤、生魚片拼盤~~~我都很愛!!櫻花蝦油飯有讓我驚豔,最讓我喜歡的就是那鍋有著滿滿蒜頭跟蛤蜊鮮甜的雞湯了~~~以我的實力吃掉半鍋肯定沒問題啦!!!!
整體來說~~我覺得環境不優之外,東西其實真的很好吃~~~還蠻適合家庭聚會的,一桌七千元的菜色十人份吃起來也很飽足嚕!!!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找機會來試試看嚕!!!


【小李子小吃店】
台北市哈密街93號
(02)2597-6619
(周一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