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計畫兩天一夜的新竹行前,跟住在關西的Elinor聯絡要順道去她家打滾~結果她跟我推薦了這間位在龍潭的【首烏客家小館】 

下交流道後往龍潭方向直行約10分鐘後就可以看到坐落在馬路旁的餐廳~ 
踏進餐廳感覺挺明亮乾淨的~平日中午的客人也挺多~生意還不錯呢! 

坐定後店家送上了決明子茶~我個人不是太愛這味道~但就當養身茶來喝嚕!

小菜-小黃瓜&百香果青木瓜(各40元)
青木瓜的味道還不錯~帶著百香果的香味酸酸甜甜吃來很開胃~

客家小炒 
道地的客家料理~看起來就超級下飯的啦!
用大火熱炒的方式處理~每樣食材都處理的恰到好處~尤其是常讓我覺得會過乾過硬的魷魚&豆乾都炒的很美味呢!好吃唷!

九層塔茄子 
Elinor推薦茄子料理不錯~不過因為茄子都須先炸過在跟九層塔拌炒~從盤子中就可以看出這道菜有些偏油
所以雖然美味~我也不敢造次吃太多啦!

酥炸肥腸 
在薑絲大腸&炸肥腸中做選擇~壽星挑了炸肥腸當然要聽她的嚕!
不過這肥腸讓我有些小失望~肥腸本身處理的很好也很新鮮~
可惜中間的蔥蒜有點太少~吃起來少了那麼些味道!有些可惜了~不然這肥腸炸的算是很不錯呢~

陳皮五花肉 
Elinor一再交代必點的料理~還說一定要五花肉不能選牛肉唷!呵~反正我也不吃牛丫!
上桌時我ㄧ度以為這道菜應該叫做"宮保五花肉"吧?!這辣椒會不會放太多啦!
可是五花肉入口就能吃出陳皮的淡淡香味~盤內也夾到許多炒的焦焦的陳皮~
很特別的一道菜~味道也很棒~可惜也是好油呢~讓我硬是多吃了好幾口飯丫~

何首烏雞湯(小500元) 
來到首烏餐廳~當然要點招牌何首烏雞湯嚕~
對何首烏的印象應該就是中藥的一種吧!可是它的功效是什麼我倒是一點概念都沒有說~金害
看到黑黑一鍋上桌我就又點怕怕滴~除了咖啡&巧克力外我對黑摸摸的東西都不太喜歡~
雞肉使用的是烏骨雞再加上中藥何首烏~我只能說這鍋湯一定很補啦!吃完一定馬上健康好幾倍~哈!
這湯喝第一碗的時候老實講我真的不是很愛~可是喝了以後有種越喝越順口的感覺~
加上使用烏骨雞的肉質很不錯~吃起來很有咬勁~不會過硬或過乾~真是很難得哩!

龜靈膏(招待) 
招待的甜點龜苓膏~看到的時候還期望它是咖啡凍啦!已經說了黑黑的東西我不愛了~加上又是會苦的玩意兒~我還真是一點興趣都沒有~
可是Elinor也說很不錯吃我就試了幾口~結果味道比我想像的美味說~
店家在上面應該有淋上果糖之類的東西~所以吃起來不但不會苦~還帶了些許甜甜的味道呢~大家的評價都還不錯喔!

這餐吃了1350元價格不算貴~難怪Elinor一直推薦呢
整體來說菜色跟烹調方式都蠻讓人喜歡的~重點是價位很平實~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客家菜都有些偏油膩~感覺似乎沒有一道菜是走清淡口味的呢! 
幸好最後有個養生湯來讓我搭配才不致於有過多的罪惡感哩!不然又要肥嘟嘟嚕~
下次來到龍潭~大家也可以去試試看這樣平價又美味的客家料理唷! 

【首烏客家餐廳】
桃園縣龍潭鄉中豐路上林段356號
(03)489-24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